浓墨流觞(停更待复更版

越绝望,越有希望

[原创] 她对爱避之不及(中)

*压箱底中篇

*甜甜的be嘿嘿


——————正文——————


流浪人并没有沉睡太长时间。梅琳娜早起复燃在半夜熄灭的炉灰时,流浪人就已经醒了。

“请问……是给您添麻烦了吗?”

梅琳娜没想到他起得这么早,猝不及防被吓了一个哆嗦,又听见那人急急地问:“您没事吧?”

“没事没事,”她急忙摆手,“嗯……你早饭想吃什么?”

最后早饭还是每人两片面包一只蛋外加一杯热可可。流浪人说他叫休斯,路过这座雪山时在山下扭伤了脚不能赶路,一片茫茫大雪中只能看到她的雪屋,本来就没报什么希望,没想到被救下来了。

“你没看到镇子吗?”梅琳娜嘴里塞满了面包,模模糊糊地发问。

“镇子?什么镇子?”

啊对,山下是密林,当时又是夜里,镇子里灯火已熄,看不到也是正常。

休斯的伤还没完全好,即便现在下山,也完全赶不了路,梅琳娜便把休斯留下了。雪山上长日无事,梅琳娜边带她去看自己精心侍弄的花园。都是些雪山上没有的植物,有的是托朋友从远方捎来的,有的是自己跑了几十公里在外面采的。种子从种植到发芽很是费了些功夫,但好在在魔法织就的温室里,花一旦长成,便不会枯萎。

“这是……矢车菊?”休斯好奇地伸出手来抚摸柔软细碎的花瓣,“雪山上也会有矢车菊吗?”

“有的,这种花本来就耐寒,”梅琳娜说谎不眨眼,“在雪层下面,会有枯死的矢车菊留下的种子的。”

她站起身来回头看,休斯的正端详着那朵矢车菊,蓝色的小花印在他的眼眸里,仿佛在眼眸深处又平添一个宇宙。

蓝色是雪山上最珍贵的颜色。

可这个流浪人偏偏有一双蓝眸,没有一丝杂质,像远处她只见过一面的大海的颜色。

算是一见钟情,还是……见色起意?

魔女只是不能被爱,但这世间没有哪一项规则,说魔女不能爱人。

休斯不明所以地抬头,恰巧对上梅琳娜温和的笑容。她说,真好看,是不是?

啊,休斯挠挠头,是啊。

梅琳娜于是找到了许多在雪山的单调日夜里可以做的事情。比如用酒萃取出花瓣中的颜色,比如用一勺雪化开的水来煮咖啡,再比如在屋外再次下起大雪的夜晚和休斯一起靠在椅子上看书。

有些事她并不是没有单独做过,只是如果可能,应该没有谁不愿意转过头就能看到一个同样专注的面孔。壁炉的炉火于是显得昏暗了,她用目光勾勒对方在明灭火光下的眉眼,又在对方看过来时迅速将目光转向别处。

她原来以为也就这样了。休斯不久之后就会下山继续他的路途,而她也会在漫长的年岁里忘掉这一段心动。也许是一二百年后,也许是三四百年后,另一个人类闯上山来,或许她会想起今时今日的心动,当然,或许也不会。

直到某一天的清晨,她像往常一样在指尖攒起火苗以引燃壁炉,指尖却冰冰凉凉,毫无反应。

是……

一瞬间梅琳娜就明白发生了什么。她回头看休斯,已经休养地很好的流浪人还没有醒,仍然紧紧地裹着被子,露出平和的睡颜。

是她大意了。她早该想到的,魔女一族在拐来爱人这件事上从来没有失过手。她与过许多族人带回来的爱人交谈过,有些人乖乖地跟来,只是因为有一个魔女望向他们眼眸深处,笑了。

可是……

可是她不是故意的。可是她与休斯相遇才仅仅一周。然而她退一万步,再退一万步,就算她已经数十次见过被爱的魔女最终的结局,她也狠不下心来,以一个无辜的人为代价挽回自己的生命——更何况是休斯。

是爱情让人冲昏头脑还是木已成舟不想反抗,梅琳娜不知道。

于是那天晚上,她问休斯,她这样的人,也值得被爱吗。

休斯吓了一跳,以为她受了什么刺激,忙小心翼翼地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见她没有回答,又搜肠刮肚地拿话来安慰她。

梅琳娜也发现这话问得奇奇怪怪,连忙摆手否认:“不是……我是说,我是魔女啊。”

坦露身份的话,对方应该会害怕吧……?

但休斯顿显然是没怎么听过魔女的传言:“魔女?魔女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吗?”

“嗯……”梅琳娜一时语塞,“……这倒是没有。”

而休斯肉眼可见地依然很困惑:“那为什么不能被爱?”

因为我会死,你这个混蛋懂了吗?

可是她说不出口。对方的目光太过真诚,梅琳娜靠上椅子,叹了口气:“没什么。”

就这样吧,让这个人懵然无知地离去吧。运气好的话,也许有一天,他就会忽然忘掉——在她死去之前。如果没有,这就是魔女的宿命。

——虽然她之前从来不信宿命的。

心口忽然一阵刺痛。

不要在这种时候萌生爱意啊,混蛋。


——————————————————

评论摩多摩多!!!球球了!!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