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流觞(停更待复更版

越绝望,越有希望

月下小酌

发现tag里大家都在写正经东西只有我在发癫

(完全是发癫之作

感谢陪我发癫且完全不知道要被写成什么样就同意被我写进文里的冤种闺蜜@长在树上的小渔 

也感谢努力汇聚原创写手的月下小酌tag主@菌菇不食 



————正文————


一灯如豆。


玉砌的墙壁档住了月光,留下一屋的混沌与昏暗。夜深了,连虫鸣也渐渐安睡,晓墨却仍努力睁着眼睛,诵读别人口中早已滚瓜烂熟的语句。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


太困了。她捏了捏眉心,手伸向一旁的白瓷杯,杯中液体混浊暗淡,泛着一股药味。


“不能再喝了!你不能再喝药了!会伤了你的根本的!”


……谁?


听觉也开始罢工,声音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低沉地注入脑海里。


“晓墨?晓墨?你能听见吗?”


声音从耳边炸响,有人在奋力摇晃他的肩膀:“晓墨,要不去床上睡吧?”


晓晴?


唔……刚刚好像是不小心眯着了。果然不喝药还是不行。


“姐姐……你怎么也熬到这么晚,”晓墨笑道,“你不是早就背完书了吗?”


“我不放心你,特地睡前来看看你,”晓晴皱起眉头夺下瓷杯,“不是叫你别喝催醒药了吗,师尊都说课业不可急,骂也骂过了,你跪也跪过了,保证也保证过了,怎么还喝?”


嗯……


无来由的自尊心,不明就里的急功近利,以及超出常理的自信心。


“姐,”晓墨从晓晴手上拿过杯子,反手握住晓晴冰凉而柔软的手,“快去睡吧,别担心我。”


如水的月光笼罩着屋子,晓墨仰着头,咽下今夜最后一口咖啡。



————————————————

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完全没有这么努力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