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流觞(停更待复更版

越绝望,越有希望

[原创] 她对爱避之不及(上)

*在521想起来的压箱底……

*甜是甜的,肯定是甜的,肯定肯定是甜的


——————正文——————


今夜的雪下的格外大。

壁炉仍在尽职尽责地哔剥作响,在梅琳娜的双颊上晕出温暖的红晕。梅琳娜被炉火的暖意熏得昏昏欲睡,不得不起身开窗,让飘进屋的雪花带来一丝凉意。山下城镇的灯早已熄灭——十一点多,也的确是不早了。

风忽地倒灌进来,一下把屋内的暖意和梅琳娜的睡意带走,连带着炉火也晃了晃,被风压得一边倒下去。梅琳娜忙关了窗,在炉火里添了柴,随即在指尖攒出一小簇火苗,引入有些萎靡的炉火里。

是的,她是魔女,不老的魔女,存在于人们的传说与想象中,声名狼藉,被爱就会死亡的魔女。

但这种身份在这种荒无人烟的雪山上,又有什么用处呢?

屋内的温度重新上升,暖意带着困意再次袭来。梅琳娜手撑着头打了一个哈欠——是的,不老的魔女大人也是要睡觉的,只不过今夜情况有些特殊。

有个可怜的家伙霸占了她唯一的床。

原本她已经吃晚了晚饭,准备趴在窗口看看雪,亦或是拾起古老的手艺织两针挂毯,就听到门口传来微弱的“咚咚”两声,她打开门一看,门前的雪地上赫然躺着个冻僵的人。怎么会跑到这里来了。她嘀咕着,将那人拖进屋子,勉强擦干他身上的雪水后用被子裹起放到了床上。她的雪屋离山下的城镇有十里地,这人只怕迷路了,兜兜转转地走得更多,直到被风雪击垮,用尽最后的力量敲响她的门。

梅琳娜有些后悔了。

她就不应该贡献出自己的床。在风雪里瞎转的流浪人就该睡在地上,好叫他知道大雪封山的日子没事不要出门,免得遇不上自己这样的好心人,白白地丢了性命。

可是——可是,这个人多好看啊。

梅琳娜承认自己当时鬼迷心窍。在她刚扶起雪地中的人的那一刻,她短暂地失了呼吸。那人面容棱角锋利,却又因紧闭的双眸透出半分柔和,金色的头发落在她的手臂上,柔软地拨动了她的心弦。即使是在以容貌著称的魔女中,这个人也算得上出众。

好奇压过了所有的一切。实不相瞒,在这个流浪人敲响她的门之前,她已经有二百多年没有见到过人类了。

——当然是她一手造就的,为了安然无恙地活着。

魔女一族是个很奇怪的种族,他们不死不灭,偏偏一批又一批地对永生产生厌倦。于是接二连三地出去寻找爱人或收养孩子,然后一个一个地在爱中消亡。那时梅琳娜见过许多人类,男人、女人,青年、小孩——一个容颜不老的种族,在找寻爱人时,总是比其他人更容易。

可是梅琳娜看不懂,她觉得活着没什么不好。在她还在魔女的族群中的时候,她的好友曾经问她为什么不养一个小孩,没有终结的岁月,不会觉得漫长而无聊吗。

她反问:你见过一个吸血鬼因为活得不耐烦了而主动走到阳光底下的吗?

但后来好友还是去福利院领养了一个孩子,于是在好友的葬礼上,她看见那个孩子嚎啕大哭,哭得肝肠寸断。

她原本准备一走了之的,但那孩子的哭声实在凄凉,她只得走过去,搂住那个孩子的肩膀。

她说,别哭了,去找一个爱你的人,过寻常的生活吧。

在那之后,她离开了魔女的族群。外面的世界令她很满意,人类向来对魔女没有什么好印象,在偏见与恨意并肩的人类世界中,根本就不会有人试图冲破桎梏爱上一个魔女。她于是在这座雪山上住下来。开始的时候还有一两个人试图进入这个屋子,只是还没等靠近就先被大雪埋了半只身子,再然后,就再也没见到过人。

哦对了,雪不是她下的,但听一个路过的雪女说,镇子里的人好像把账也算到了她的头上。

可怜鬼,梅琳娜又一次感叹,这流浪汉怕是个外镇人,没听说过雪山的魔女,冒冒失失的闯到这里来的。

床上的人似乎听见了她的叹息,发出两声含混不清的呓语。

算了,打地铺吧。

她拿出了两床被褥,一半垫在底下,一半铺在上面。久未见光的棉花发出清冷的气息,混合着窗缝透入的丝丝凉气,一并消失在壁炉的火焰中。枕头她记得是有的,但是几乎没用过,她也没什么精力现在去把它翻出来,于是干脆轻点掌心,将屋外的雪花变为飞絮,在空中汇聚缝合,变得蓬松柔软,凑合一晚是绝对够的了。

丢三落四的魔女,这种事情干的可不少。

梅琳娜钻进被窝里。

炉火?炉火就不熄了,这屋里,还有个没“化冻”的人呢。

晚安,梅琳娜。她对自己说。


——————————————

评论评论评论!我想要评论呀!!(哭着打滚)

评论(5)

热度(13)